静静地生活

有一天下午,你来了。
 
首頁鏡像購買出版品 

  
  
  
  
  
  
  
  
  
  
  
  
  
  
  
  
  
  
  

今晚噢,那个座谈会。  ◎  翠梅
一次 2005-07-15 07:30:00
Bookmark and Share

我和 JAMES 还有杨剑的一个小小的座谈会。座谈会之前会先放映《TANJUNG MALIM 有棵树》。

好象叫做 “心系本土,情寄电影。” 不知道谁想的题目,很星洲日报的那种调调和姿态。

日期: 7月 15号
时间: 7:30PM
地点: 星洲日报

来看一看吧!谢谢谢谢!

[ 點閱次數:6670 ]

29 則回應

请问哪里可以买到你的作品? 或下载?
senbai [訪客] · http://cryogenesis.multiply.com 2005-07-15 @ 20:06
oh, how's the feed back?
fei [訪客] 2005-07-16 @ 05:46
会中谈到台湾电影界的情况很值得我们警惕吧。一大堆得奖导演却无法把观众带进戏院。结果是电影制作业萎缩。台湾的观众观影水平不低问题是有多少人看电影是抱着艺术赏析文化思考的心情和耐性啊?创意和电影作者的自我表达不应该整天往艰深晦涩那里用力吧?

hann [訪客] 2005-07-17 @ 02:20
昨天赶不及在座谈会上看你的短片,所以买了一片回家看。好像看得明,又像不大明……不过,感觉不错!尤其喜欢陈珊妮那首歌 :)
shan [訪客] 2005-07-17 @ 03:30
"会中谈到台湾电影界的情况…"

的確很可惜; 當年"愛情萬歲"不知令我興奮失眠了多少夜晚!

冷靜想想,也許不該責怪那些得奖导演,因為台湾是自由民主(而混亂)的文藝樂土。實應責怪台湾政府不懂趁勝追擊去大力扶电影業一把。韓國政府就同時支持藝術電影(以助造獨特風格)和商業電影(以建立工業),更快速創辦大量高素質的電影科系來孕育新潮的接班人。

大馬政府現在還正揉著朦朧的雙眼。

大馬文藝人實在應該努力培養出獨立思考的能力。這樣便一定同時看到偏藝術和偏商業的電影,百花齊放。

繼鋒 [訪客] 2005-07-19 @ 04:36
用笔来画电影。先画一条线。线的左端是藝術電影,而右端是商業電影。电影工作者要站在线上何处都可以,可是千万别忘记线是有两端才会存在。没线就没电影。

目前在大马的情况,政府自动去扶电影業不是不可能,可是机会不大(就算扶,也大概会搞的乱七八糟)。另外,假如大马影业新一代不向政府施压力的话,改革的机会根本不存在。

大马影业新一代在国外胜奖是属于一种很有效的改革压力。新一代在国外的奖胜的越多,政府越难埋头不理。因为不培养在国内外都被公认的文藝人才,政府就会在国内外都被人看不起。政府很爱面子,压力大了,就不扶不行。

想要在海外胜奖的话,藝術電影的机会比商業電影大多了。事因藝術電影以天份为首而资源为次,加上国际藝術電影圈子内的叔叔与姑奶奶们都很爱看冷门货,情况是和商業電影有天地之分。总之,对新一代大马電影工作者来说,藝術電影乃是一种不必用到大资源就可能创到突破的一门玩意儿,也是向政府施改革压力特有效力的武器。

近期在国外胜奖的大马影人不少。政府所受的改革压力也越来越大。这是好现象。这也是胜奖的哥哥姐姐们对未来大马影业所领的大功。下一步不但要继续胜奖施压力,而且要慢慢把国产的藝術与商业电影在国内的市场培养出来。说起来很轻松,做起来很难。唉。

做前锋责任特别大。大家要努力哟!

Pete Teo [訪客] · http://www.peteteo.com 2005-07-21 @ 03:21
Pete,说得好。
得奖可以赢来发言权。
但对政府的参与实在不敢期望,倒不是政策的问题,而是由谁来执行。我们政府的好政策其实不少。。。还是靠自己最实际 :)

倒是期望多一些MBA来一起搞应该会更好。

hann [訪客] 2005-07-22 @ 01:34
Hann,

MBA也有很多是笨蛋。音乐业就是很好的列子。:-)

你说的对,其实政府扶不扶倒不是最重要。目前在国内最辣手的问题是一般大众对国产货没信心(也难怪,一般的国产影片差的可怕)。像这般不肥沃的田地中,就算是拥有实力的新秀想起步也特难。

但是,环境是会跟随潮流转变的。近三两年来,国产的流行音乐(尤其英语)慢慢开始被大众接受。这现像是很多因素所形成的,包括新一代的音乐人团结,媒介的支持与国内年青人口味改变。所以,虽然路始终是人走出来的,可是路途长或短却是要看天时地利人和。我认为下五年将是新一代的国产影片在国内发扬的关键期。
Pete Teo [訪客] · http://www.peteteo.com 2005-07-22 @ 03:58
对啊,我也觉得下五年会是相当关键的。
我指的MBA是真正的“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啦,倒不必是一纸硕士文凭的那种。大家加油!
hann [訪客] 2005-07-22 @ 16:11
請別相信MBA。他們學的是講假話﹐把爛蘋果講成好吃又多汁的那種。

當然﹐如果我們只有爛蘋果﹐我們又怎會好意思拿出去賣呢﹖
嘉仁 [會員] 2005-07-24 @ 21:15
MBA真可怜,形象坏到这样!太热门的行业总会泛滥。大把捞钱的学校教想捞钱的学生把爛蘋果講成好吃又多汁,但好的也很多啦。:〕
hann [訪客] 2005-07-26 @ 00:41
也難怪。在美國,很多研究生在本科"混"不下去了,最容易轉成功的系所便是MBA!
繼鋒 [訪客] 2005-07-26 @ 02:25
哈﹗嘉仁兄可是我們正猛力批評的MBA呢
文傑 [訪客] 2005-07-28 @ 13:06
我觉得杨嘉仁可以成为我们的詹宏志哦。当然这是我一厢情愿,千想万想有个詹宏志出现。

翠梅 [會員] 2005-07-28 @ 16:22
梅女你言重了。
嘉仁 [會員] 2005-07-29 @ 00:36
闻名笨蛋张子夫问:“詹宏志是谁啊?”
Pete Teo [訪客] · http://www.peteteo.com 2005-07-29 @ 04:37
嗨Pete,

詹宏志是台灣出版界才子(出名大膽!),又是書評家和文人。

我就是那個在椰子屋不自量力和你聊音樂的人,還記得嗎? 拜一那天燒了張洪亮的“隨慾”專輯(那晚提到他用上大量華樂的流行音樂專輯)帶到Help(Malaysian Shorts),以為會碰著你。沒關係,咱們後會有期 :)
繼鋒 [訪客] 2005-07-29 @ 06:55
抄来的:

詹宏志是城邦出版控股集團董事長,也是電腦家庭出版集團和城邦出版集團之創辦人,擁有超過27年媒體工作經驗,曾任職於聯合報、中國時報、遠流出版公司、滾石唱片、中華電視台、商業週刊等,並於各媒體擔任總編輯及社長期間,曾策劃或編輯超過千種書刊。

詹宏志同時是台灣著名作家、意見領袖、電影人、編輯及出版人,並以其創意和對文化趨勢及社會經濟問題的精闢見解而備受尊重。他的11本著作包括小說評論和社會趨勢報告:趨勢索隱、城市觀察、趨勢報告、創意人、城市人、兩種文學心靈、閱讀的反叛等多種。詹先生曾策劃和監製9部電影包括:悲情城市、戲夢人生、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等。此外,詹先生也擔任台灣許多出版及資訊相關產業協會的董事及理監事職。他也曾於1997獲台灣People Magazine頒發鑽石獎章。

(后来发现嘉仁对詹先生有点不屑。)
翠梅 [訪客] 2005-07-29 @ 08:35
hey 繼鋒+翠梅,

才半完成的新唱片虽然很不错(自己觉得),但进展特慢。这两个月来,发市期就改了两次,改到心慌了饭也懒的吃,更把 Malaysian Shorts 也忘记去。真抱歉。下次我买啤酒情罪。

哇,詹叔叔原来是万能侠。我长大时想做他。:-)
Pete Teo [訪客] · http://www.peteteo.com 2005-07-29 @ 12:53
差点忘了。

你替我买(我给回你钱)或我自己去买都可以,但繼鋒兄千万别替我烧張洪亮的專輯。要不然和我同行同姓的张哥哥一定会觉得我很混涨,臭骂我乌龟王八蛋。并且,假如被人发现我犯行规,罪名很大,被万能的詹叔叔听到了,我不好做人。

可是,假如你有好的电影介绍,可以替我烧烧。歌手看反版电影没关系。听说那天才玉女陈翠梅姐姐的短片很好看,你就不仿烧他妈的十张八张给我(我有几个黑道的朋友想见识一下)。但陈姐姐的那套‘tanjung malim椰子树’就免烧了。那乌龟王八蛋张子夫我看了就吃不下饭。呸!

:-)
Pete Teo [訪客] · http://www.peteteo.com 2005-07-29 @ 13:52
哈哈!Pete兄言重了。

唱片買賣,‘先試聽,再決定’風行已久囉,我只燒給你試聽嘛。再講,這種專輯要在咱們這塊老土地找,還挺難!

自從洪亮兄由音樂人‘轉行’當名製作人後,我已不買他的作品。可是他之前的作品(我好像買齊了四張),真他妈的一個字: 好!如陳升那樣,他也做到了把某種古典中國音樂(和詩詞)的韻味兒滲透進這個時代的產品里而自成一格。可惜他從紐約大學念完電影回台後,為了籌備畢業電影,想錢想瘋了。

陈翠梅姐姐的兩張影牒我都買囉,正版喔!想來,我的九點九成電影珍藏是翻版的,九點九成音樂珍藏是正版的...怪了...
繼鋒 [訪客] 2005-07-29 @ 21:20
tanjung malim的张子夫你看了吃不下饭? 那Ming Jin 的 CATCHING THE SEA 豈不連昨天的豬腸粉都吐完出來?
繼鋒 [訪客] 2005-07-29 @ 21:52
哈!'Catching The Sea' 还没看。好彩呢,否则那种寒酸气十足的演出,看了肯定立刻伤风。

(其实,可能戏演的太差,不敢看...)

可怜的我。
Pete Teo [訪客] · http://www.peteteo.com 2005-07-29 @ 22:15
可憐的Pete:
是劇本沒有對白還是你不想說話﹖
嘉仁 [會員] 2005-07-29 @ 23:59
(翠梅講到這樣我就很串了。可以得意忘形到第二天早上。)
嘉仁 [會員] 2005-07-30 @ 00:06
既然你们谈到詹宏志。。。忘了是哪个颇有分量的人称他为“奇葩”。100%同意。我们非常需要一个詹宏志啊。。。
他早期的那几本趋势的书真是好!他之前好像没多少人谈趋势。。。

PETE,“下次我买啤酒情罪。”请罪与否我不理,有啤酒喝一定要叫我!
hann [訪客] 2005-07-30 @ 00:22
嘉仁老爷,

是我忘了对白,发了一阵子大牌藝術家脾气后(说剧本里的字写的太少),便摆出藝術天子的风度,干脆什么都不肯讲。虽然Ming Jin耳根红红的想抄我鱿鱼,但是远水救不了进火。另外,我片酬高的很可怕,全世界都不可能找到我这么贵的影帝(又已经预先过了水),所以他没办法,忍气吞声半天后,偷偷跑去厕所流泪。唉,他和我一样,也很可怜...

hann大导,

不久前才骗了一笔很大的片酬。荷包肥肥像我老妈。有酒喝你一定有份。
Pete Teo [訪客] · http://www.peteteo.com 2005-07-30 @ 01:23
繼鋒,是張洪量,不是張洪亮。
糾正 [訪客] 2005-07-30 @ 02:12
啊...謝謝糾正 :)
繼鋒 [訪客] 2005-07-30 @ 02:29

寫下你的回應

您目前是訪客身份。您的留言將先進入審核列。
若您要成為會員,請先註冊。 若您已註冊,請登入

本網站不會顯示您的電郵地址。

您的URL將被顯示。
(斷行用<br />)
(Name, email & website)
This is a captcha-picture. It is used to prevent mass-access by robots.
請輸入上圖顯示的字串 (不區別大小寫)

静静地生活

到我老的时候,我要在一个美丽的海边住下来。一间小小的屋子,里面只有书架和书桌。屋子外面有一张桌子。下午有风的时候,坐着看海。如果你来,我们一起喝咖啡。

电影导演。她说她拍电影,是因为电影是这个世纪最伟大的艺术,而她决定要往伟大那边靠。

您目前是訪客身份。
請用以下一項機制登入或註冊:
  • » 使用Facebook帳號:
  • » 使用有人部落帳號:

搜尋

9月 2024
 <<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XML Feeds

誰在線上?

  • 訪客: 61
本網部落格系統由「有人出版社」基於  系統建製。本網頁面設計由「有人出版社」完成。

有人出版社于2003年成立于馬來西亞吉隆坡﹐由一班年輕的中文寫作者組成﹐目前以業余方式刻苦經營。其成員背景多元﹐來自廣告﹑資訊工藝﹑新聞媒體﹑出版﹑音樂﹑電影甚至投資界。有人虛實並行﹐除了經營網上"有人部落"﹐也專注藝文書籍的出版和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