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部落

眾聲喧嘩的所在
正體简体 
首頁鏡像購買出版品 

  
  
  
  
  
  
  
  
  
  
  
  
  
  
  
  
  
  
  

【讀者調查】有人出版社是否該停止出書?  ◎  有人出版社
藝文訊息 2006-06-20 17:15:29
Bookmark and Share

引自〈失去的好地獄〉◎張景雲

「張景雲2006年6月18日鄭重建議,從7月1日開始算起,馬來西亞華文文化出版業停止營運十年,作為對這個所謂華人社會表達強烈沉痛抗議的象徵性行動。......我呼籲停止營運的文化出版業,包含的是文學類、藝術類、人文學術類讀物,形式包括單行本書籍、期刊、展覽會伴隨出版物、研討會論文集,作家協會、文化協會停止編輯文集,雪隆潮州會館和烏魯冷岳福建會館停止舉辦出版獎勵金,小型出版社如大將、文橋、燧人氏、有人等停止出書。個人自費出書活動也停止,除了不知文化為何物的某種寫作人,作品低劣而不自知,還要自費出書以炫耀身份,但這種活動不成其為『業』,洋人稱為vanity publishing,純粹為滿足個人虛榮心理,讓他去吧。」

請讀者詳閱全文

[ 點閱次數:71670 ]

21 則回應

(哎,反正橫豎都是死,何不干脆把紙質品從這個世界上廢除叻?)
但又話說回來,出版社不出書!?像我這樣的讀者要怎樣生存下去,各位,三思啊!
讀者一 [訪客] 2006-06-20 @ 17:40
“作為對這個所謂華人社會表達強烈沉痛抗議的象徵性行動。......”
抗議“這個所謂華人社會”甚麼呢?引文不要只引一半嘛!很容易讓人斷章取義的。
黃俊麟 [訪客] · http://反正我還沒經營出版社 2006-06-21 @ 10:15
不好意思,見到連結的張景雲全文,得啖笑。
黃俊麟 [訪客] · http://反正我還沒經營出版社 2006-06-21 @ 10:27
要打遊擊戰?這個我喜歡。
半邊人 [訪客] 2006-06-21 @ 13:02
游擊戰早就開始了。兩種策略﹐一個是退守森林﹐另一個是潛入敵軍﹐然後解構他們。
嘉仁 [會員] 2006-06-21 @ 13:34
我發現在這個網站留言的
大部份對問題的思考與基本的論述能力都沒有
所以每次的回應都是言不及義的扯淡
這就是馬華寫作者的水準?
thong [訪客] 2006-06-21 @ 21:38
Thong,
i dont think their talk got any problem lo, why you critic them likes this?
pei ling [訪客] 2006-06-22 @ 09:09
給我十年,我還你一個文學的夢。
PS [訪客] · http://newaves.blogspot.com 2006-06-22 @ 13:11
PS,
這是我們大夥兒的事,不許你孤軍作戰.
^_^

一起努力唷.
不肯 [訪客] 2006-06-22 @ 14:14
来, 吃 酒,kacang putih 傻 布 勒。 这 就 是 大 马 的 议 论 水 平。
回thong [訪客] · http://KOPITIAM'S CRITIC 2006-06-22 @ 18:39
"既為暮鼓晨鐘,求甚麼新意",確實新意不必天天有,我們需要新人,而基本上每個人每天都可以是新的。

'thong'和'回thong',這是街頭巷議啊!
你/們大概有好想法,說出來大家參考好嗎?

PS,以及你們這一代,十年,不多不少,不見不散。
香黛兒 [訪客] 2006-06-23 @ 03:33
恕我愚钝,我读了此文之后,也不清楚抗议的对象是谁和抗议的目的是什么?
tengyong [訪客] · http://itstory.blogspot.com 2006-06-24 @ 10:23
不,華人社會並不會因為十年的時間而變得沉潛了的。失去文學,只會讓人變得更加的膚淺而已。

我想起文革,文化消去十年是多麼令人扼腕;文化需要時間喘息,沉澱,繼而變得更加廣闊而深沉,但人不會,十年的時間,除了所謂"為了十年後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家",人的思想可能停滯,甚至說--"反正沒有文學的這幾年,我們不也活得好好的?"

作品的優劣,見仁見智;讀怎樣的書,人要懂得自己去分辨。我懂得不能一步登天,也曉得市場上氾濫著參差不齊的作品,然而因此要出版社停止營運十年,我只能看見生活是空洞洞的十年...
塵 [訪客] 2006-06-24 @ 12:34
tengyong,你的網站看得出用心,顯然是個有心之人。景雲先生大半生孜孜不倦,你想多了解,有許多他的作品可參照。或,有明白人可願在此一談。

塵所言甚是,想景雲先生何嘗不知?知不可為而為,所因為何?

在此贅言只為拋磚引玉。
香黛兒 [訪客] 2006-06-24 @ 18:40
是,我想景雲先生定是知道了的,就如香黛兒所言..

難道這是所謂的背水一戰?因為情況太糟,只好置之死地而後生..如果真是有這麼一個非要這樣不可的理由,我想我也沒有甚麼話好說了,唯有盡力支持而已。

只是,但求一個撥雲見日的解釋。
塵 [訪客] · http://dust87.spaces.msn.com/ 2006-06-25 @ 12:38
  當然張景雲不是真的要文化出版業停止營運(否則那些出版社員工怎麼辦?)。這類反諷式評論是楊白楊(yangbaiyang.blogspot.com)的招牌菜,只是楊白楊的文章向來戲謔而易讀,張景雲此文則沉重深邃。
  〈失去的好地獄〉批判的是本地出版業和文化消費市場的機制與箝制,諷刺政治領袖及華團對文化/文學的冷漠態度和無知。這些都是“老調”,卻仍是“暮鼓晨鐘”。
  張景雲的文章常常讓人誤讀。他談消費主義,卻有人以購物經驗回應(今天的〈黑暗之心(2006)〉〔www.orientaldaily.com.my/detail.asp?alp=6785〕重提此事);他以文化大革命譬喻馬來西亞華社的集體盲目及受控,一些人的恐紅症卻因此發作,跳出來否認自己是紅衛兵。閙出這樣的笑話,恐怕不只是文學修養和理解能力的問題,背後涉及許多癥結,值得玩味。
  不妨誇張地說:讀張景雲的文章而不讀通其思想脈絡,也算是一件很失禮的事。
月樹 [會員] · http://www.got1mag.com/blogs/moontree.php 2006-06-25 @ 18:52
但张景云先生这文章确实也太情绪化了!那也算是一件很失禮的事。
“恕我愚钝,我读了此文之后,也不清楚抗议的对象是谁和抗议的目的是什么?”
颇有同感。

ngtianhann [訪客] · http://ngtianhann.blogspot.com 2006-06-26 @ 01:07
不出版文物,那岂不是叫我们做文盲?!张景云的虚荣论,很符合开倒车的政策,哈哈!
霖 [訪客] 2006-06-26 @ 09:18
月树,
有些人当然是“故意误读”,他们利用大多数人的“真误读”来大做文章兴风作浪,而那些“自以为没有误读的”就只好站一边喷饭。
我同意你最后夸张说的那句话,还要想起翠梅当时独立电影网上战论时说的那句:大家真应该看看一些不同的东西了。(大意)
张景云最近的言论让我不时想起老顽童周伯通,他-自顾自在玩,只是老顽童似是永远没有烦恼的,而张叔叔,你还好吗?
meei [訪客] 2006-06-28 @ 12:06
话说回头,现在的年轻人(8字辈),有多少人有阅读本地文学的书?
阿广 [會員] · www.got1mag.com/blogs/guanghan.php 2006-06-29 @ 22:37
啊.有啊.
有在看啊.
即使外國文學佔了大部分,
可是身為本國人,當然也很關注本地文學的動向阿.
方肯 [會員] 2006-06-30 @ 10:29

寫下你的回應

您目前是訪客身份。您的留言將先進入審核列。
若您要成為會員,請先註冊。 若您已註冊,請登入

本網站不會顯示您的電郵地址。

您的URL將被顯示。
(斷行用<br />)
(Name, email & website)
This is a captcha-picture. It is used to prevent mass-access by robots.
請輸入上圖顯示的字串 (不區別大小寫)

有人部落

馬華文學後浪潮。眾聲喧嘩,一個張揚的居所。

眾聲喧嘩的馬華創作者社群。跨領域(文學、電影、音樂)跨地域(新馬、歐美、台灣、大陸)的創作平台。當心靈與肉身散居各處,他們仍回歸這網上幻土,用剎那閃現的靈感哲思、已完成或未完成的作品,拼貼出多元多變的馬華風貌。

您目前是訪客身份。
請用以下一項機制登入或註冊:
  • » 使用Facebook帳號:
  • » 使用有人部落帳號:

搜尋

XML Feeds

誰在線上?

  • 訪客: 73
本網部落格系統由「有人出版社」基於  系統建製。本網頁面設計由「有人出版社」完成。

有人出版社于2003年成立于馬來西亞吉隆坡﹐由一班年輕的中文寫作者組成﹐目前以業余方式刻苦經營。其成員背景多元﹐來自廣告﹑資訊工藝﹑新聞媒體﹑出版﹑音樂﹑電影甚至投資界。有人虛實並行﹐除了經營網上"有人部落"﹐也專注藝文書籍的出版和製作。